光輝鳥山桂的秘密基地


張懸《玫瑰色的你》+鳥山桂碎碎唸

Posted in 隨便聊聊,音樂 由 akuei1 於 2012 年 08 月 05 日
Tags:

8/7補~響應張懸 : 將所有支持轉向這些重要的事上發聲傳遞~
那麼我就把這些身為台灣人應該關心的重要事列出來吧!

主題 : 維護台灣的媒體自由之旺中案
連結 : 一分鐘讓你搞懂旺中案到底在搞什麼
(5秒重點截錄 : 不公義、不能接受公評的媒體比爛政府還恐怖)
旺中旗下媒體
中視、中天新聞台、中天綜合台、中天娛樂台、
東森新聞台、東森綜合台、東森戲劇台、東森電影台、
東森洋片台、東森YOYO台、東森財經新聞台、超視
中國時報、工商時報、中時電子報、時報周刊
( 挖賽….果然是恐怖的跨媒體巨獸…..)

8/22補

524270_480429721975056_378971128_n

電視台很多,但是我們獲得的資訊早已被壟斷,
我們看到的"美好世界"是被"篩選"過的,
像海洛因一樣正在麻痺我們,
你可以說關掉電視不要看就好,
你可以在FB只看自己想看的"美好",

但, 真相並非無事太平,

這些都是會影響到以後我們的生活,
也許外地連進來的人看到這篇只會譏笑嘲諷,
因為這些在台灣真實發生的事件跟他們無關,
但是若從台灣連進來的本地人都漠視、也不去思考媒體壟斷這事是怎麼發生的?
又會有什麼後果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901反媒體壟斷遊行 「力七」呼籲網友站出來
我知道我這樣在自己的Blog貼這種資訊, 很容易就被貼標籤,
但我是寧願知道事實的真相, 也不願意當愚民被矇騙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主題 : 中科搶水與台灣畜牧,農業環境的生產與土地開發弊端
連結 :構築地平線上的科技、農業、生態與國土復育
(這個議題牽涉非常廣, 也非常深, 找到一個中肯的論壇文,以玆參考 )

主題 : 拒絕美麗灣飯店開發案
連結 : 環評審查不合法, 美麗灣工程卻已幾近完工
(「我外婆住的地都被劃入開發範圍,我和家人竟都不知道!」)

主題 : 核廢料處理釋疑與反核議題
連結 : 環境前線:核電怎麼可能是便宜能源?
連結 : 蘭嶼核廢輻射污水 流向成謎
(蘭嶼同胞就不是人嗎?住在台灣就沒我們的事嗎?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OK….張小姐, 聽妳的(←這是在跟誰說話?) ,
把台灣人應該關注的重要事放在最上面
8月我會很忙, 這篇文應該會頂置久一點, 芝麻小事就暫不寫上來了,
天海大姐的青蛙公主分享文後續…….看看九月份有沒有時間繼續嚕……

這歌有理念有意義, 還是想推薦一下

歌詞:
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
你看見你想看見的,你將它發生
因你,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
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
你美而不能思議
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
你手裡沒有魔笛,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
你像丑兒揮舞它,你不怕髒地玩遊戲
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
我是那樣愛你
不肯改的你,玫瑰色的你
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
你有著多少溫柔,才能從不輕言傷心
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
投身萬物中,神的愛恨與空虛
和你一起,只與你一起
玫瑰色的你
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
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
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
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,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
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,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
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
讓我日夜地唱吧 ; 我深愛著你
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張懸對《玫瑰色的你》親下的註解
「只是期待和平正義的人,是無法帶來和平正義的!即使我們自以為­多渺小平庸,我們都造就了這個世界,唯有去實踐參與,我們才能在­這個時代,打造真正的和平正義。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鳥山桂碎碎唸 :
雖然, 張懸的聲音不是我的菜,
但是, 她這首歌有感動到我,
我們本來就渺小平庸, 但, 不代表我們就無能為力,
記得自己參加過一場唯一的街頭遊行是因為「白曉燕命案」,
當時也不知道,那會是台灣街頭遊行史上最多民眾參與的一役,
非關政治、沒有色彩 ,就單單只是因為不捨,
不捨看著一個單親媽媽寄望女兒平安歸來,
而某高官無動於衷的繼續使用大批警力以維護他的小白球行程,
我也曾經是個熱血青年啊!
只是年紀漸長, 到了一個階段, 你必須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,
也許仍然很微小, 但總有人要堅守崗位, 世界要繼續運轉下去,
和平正義不是只有在網路虛擬世界中謾罵發聲,
而張懸也實實在在的實踐參與了她所關注的社會議題,

青年階段的你, 曾經熱血過嗎?
不是為了熱血而熱血, 而是為了你心中的和平正義

8/10 P.S.  用耳機仔細聽編曲……我有起雞皮疙瘩! (內心震撼)

發表迴響

關注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