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山桂的秘密基地


1/30木星恢復順行的今天

Posted in 生活點滴 由 akuei1 於 2013 年 01 月 30 日

起了個大早,參加瑀青母親的告別式公祭,

我們很久沒見面了,

本來瑀青是沒有打算通知我們的,

之前買了平版開始玩Line才輾轉得知這個消息,

瑀青是覺得不好麻煩我們特別請假去參加,

但我真的想去捻個香, 姐姐跟姐夫也說既然知道了就有告知其他人的義務,

能去的人就去致意一下,牛牛萍很快的就回簡訊給我,

姐姐、牛牛萍、我, 三個人參加了這個告別式,

家祭是照著輩份行禮,

公祭則是遠房親戚→社會團體→公司行號→散客(就是我們這樣的朋友)依序捻香,

輪到散客群的時候,兩個一排,大家都不太敢往前排,

我跟姐姐稍微站近了點,司儀示意要姐姐往第一排站,

姐姐沒動, 當然…雖然是散客,我們算小輩吧…怎能站第一排,

想說,後面頭髮白白的男士應該是長輩的朋友,我就示意那位長輩往前站,

捻完香後, 家屬答禮, 跟好久不見的瑀青四目交接示意, 沒敢多做些什麼,

後來牛牛萍說, 她捻完香後有去擁抱瑀青一下, 瑀青哭了,

縱然婚嫁後見面機會驟減, 但其實我們都記得以前相處的點點滴滴,

瑀青有哥哥有弟弟, 但就是沒有個姐妹,

她有說過, 很羨慕我們有姐妹的人,而且感情那麼好,

然後我當時說:妳願意的話我們也就是姐妹阿!!

這片段我們都有記得, 這也是我們想去捻香的原因,

不是因為遵從禮俗, 而是真心想去致意的心情。

三個人都沒吃早餐,所以在忠孝復興站找了個早餐店吃,順便聊聊近況,

吃到一半發現瑀青有打電話給我們, 回播給瑀青,
瑀青說:「謝謝你們來…」
我說:「這是應該的…」(內心想…我這回應還蠻冏的)

問瑀青要跟牛牛萍說話嗎? 瑀青說要,

但是牛牛萍可能因為有把瑀青弄哭, 所以不好意思直接對話,

示意不要拿手機給她, 但又喊:「妳先忙,忙完我們再連絡」

我只好覆誦一次, 是說下次見面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

看看春節能不能來我家走春一下。

行程二 去保安宮拜拜 順便安個平安燈什麼的

行程三 同事給的一個展覽票, 在內湖, 是說上班時間去看還真悠哉, 全場只有我一個觀眾

行程三  終於把戶籍遷到新家了, 希望木星順行的這天辦這件事情能帶來一整年的好運

發表留言